首页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选派教师参加数字贸易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3-18 作者: 点击:

2024312日至16日,由山西省商务厅主办的山西省数字贸易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隆重举行,省有关部门、各市商务主管部门、省内高校和数字贸易企业等相关人员近百人参加培训。国际贸易学院选派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副主任景守武副教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主办方邀请了浙江大学陆菁教授、叶加申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沈玉良教授和浙江树人大学苗森教授,分别就中国数字贸易的发展及应对策略”“数字贸易试验区”“数字贸易规则”“跨境电商与数字贸易新发展等前沿内容进行现场授课。随后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杭州滨江新区物联网产业园和浙江数字文化国际合作区,了解了智慧安防、智慧医疗等人工智能和数字贸易的发展现状。通过本次学习与培训,景守武副教授加深了对国际数字贸易发展趋势、规则和政策,高端服务和文化出口新模式的认知。

近年来,国际贸易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积极选派教师参加国内外高水平专业培训、研修、交流是学院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的有力举措,旨在通过交流学习,提升教师专业研究能力,促进教师职业发展,提高教学科研质量,助力学院高水平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85ad86b43ec49645578ba24876f5abe

8cebcce17ddcf25fbfd2cd8583b42b48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