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国际贸易学院的前身是1958年设立的贸易经济系,经过50多年的发展,已形成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全链条培养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现有国际经济与贸易、贸易经济、农林经济管理和国际商务4个本科专业,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和山西省品牌专业,2020年获批国家一流建设专业;贸易经济获批省级一流建设专业。现有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2个学术硕士学位授权点,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产业经济学和国际贸易学是山西省重点建设学科。有产业经济学博士学位授权点。

学院现有教职工63人,其中,教师岗位在学院、人事编制在其他单位的2人;教师52人,行政人员11人;教授4人,副教授19人,讲师29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44.2%;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4人,占比65.4%。

近五年来,学院老师承担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0项,省级重大项目5项,省部级研究项目50余项。出版各种学术著作、教材15部,在SCI收录期刊、《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10项。

学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目前已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经济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等多家国内研究机构、高校开展了合作,与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日本关东学园大学等国外大学建立了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