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为大一新生举办《大学生如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16 作者: 点击: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引导新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1114日下午3点,学院于迎泽校区北图402教室举办题为《大学生如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讲座,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兰宜生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殷丽娟主持,6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兰教授首先和大家回忆了40余年前作为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学生,自己考入山西财经学院的情景,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之后从德治体美劳五个方面,结合自己的求学工作和人生经历,为同学们涵养良好品格、过好大学生生活、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提供了具体的做法和启示。现场同学也就当前学习生活中的困惑进行了提问,兰教授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讲座结束后,兰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的举办有助于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品质和能力,促进学生道德、智力、体魄、审美和劳动素养的综合提升,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引导学生提前规划大学生活,为度过充实的四年生活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