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2 作者: 点击:

为迎接我校建校70周年校庆、持续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2021年4月8日,国际贸易学院2021年第1期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在学院会议室进行。本期活动由年轻教师任劼博士轮值主持,30多位研究生参加。

2019级产业经济学专业崔珺同学首先分享了她的论文《营商环境对农产品价格影响分析》,同学们针对论文中的一些问题与作者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之后,任劼老师围绕营商环境进行了《“溢出”还是“挤出”?营商环境优化对企业并购行为的影响》的最新研究报告,他从问题的提出、文献梳理、理论分析、实证研究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精彩讲解,让同学们再次清晰地领悟到学术论文写作的步骤与要领。讨论环节的提问与回答也反映出同学们对“营商环境”相关问题的思考以及对研究方法的理解。

研究生学术论坛通过为研究生提供一个充分交流的学术平台,让大家针对具体学术问题展开学术思考与讨论,并在教师的指导下进一步清晰相关理论与研究方法,是一个非常有益的学术锻炼机会,国际贸易学院为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内涵式发展将不断优化学术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