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开展2022年首场学术讨论(一)

发布日期:2022-03-04 作者: 点击:

    3月1日下午,我院举行本年度第一次学术讨论会,本次主讲人是农林经济管理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曹先磊副教授(博士),题目是《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实现路径与思考》。
    曹博士从我国“双碳”目标重大战略入手,首先介绍了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基本概念与内在关系。接着,从全球气候变暖及其对人类生存和发展带来的巨大挑战出发,指出了我国提出“双碳”目标的国内外背景,并系统为大家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以及我国出台的相关政策举措,并介绍了山西省促进碳达峰碳中和的最新动态,从减少碳排放和增加碳吸收2条主路线给大家介绍了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可能路径。最后,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分享了我国林业碳汇的潜力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
    通过本次讨论会,学院教师对我国“双碳”战略目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教师科学研究选题以及社会服务有一定的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