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安全护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安全护航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召开博士教师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工作要求,2021年国际贸易学院有12名青年博士教师承担了四个专业不同年级的本科生班主任。为了了解班主任工作进展、体会,充分发挥博士班主任的作用,提高其与专职辅导员工作的互补性,615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博士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在交流过程中,各位班主任先后介绍了在与学生接触中了解到的思想状况、学习状况。大三年级的班主任提出学生在考研择校、就业方向方面的困惑。大一、大二年级的班主任提到部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还比较模糊、对大学学习内容还不了解,部分学生自律性比较差,从而影响了课程成绩。

殷丽娟副书记针对班主任的发言指出,希望博士班主任继续加强与学生的接触与交流,更进一步了解学生,结合年级、专业特点,做好专业导论,并建议向学生推荐学校就业处的职业生涯规划咨询服务,通过专业咨询解决学生面临的一些困惑。

郭建宇副院长首先感谢各位班主任的辛苦工作,并强调要根据年级不同,工作的重点有所区别,尤其是大三年级的班主任,要精准掌握所带班级学生的考研意向、学习状况,并能给予适当的指导。针对部分大一新生的迷茫,班主任可鼓励学生多阅读自己感兴趣的书籍,通过阅读拓宽眼界、丰富思想。

本次博士教师班主任工作交流会,既是一个阶段性工作总结,各位博士教师交流工作体会并互相借鉴学习;也是下一阶段的工作布置会,学院希望博士班主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努力,为学院、为学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