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举办求职简历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2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为学生们求职打好坚实基础,319日下午1500,我院邀请新东方郭玲丽老师举办了线上求职简历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王锦老师主持,202020余名同学参加。

本场讲座郭玲丽老师从两个方面开展了讲座。首先分析了最新的就业形势,告知同学们要关注国家就业政策、找准就业方向,同时关注线上和线下招聘信息,重视校园招聘,对就业地区的薪资要有正确认识。其次对应届生求职简历进行了指导,建议同学们一是要注重视觉效果、选择简洁大方的模板;二是突出重点内容,将优势内容前置,采用加粗或彩色字体;三是善用可量化的数字,用数字突出工作成效、工作量、影响力等内容;四是精准定位投送简历,根据应聘单位要求,制定符合企业价值观的针对性简历;五是真实有效不造假,个人实践经历不足时,挖掘体现个人学习能力的故事,不可随意杜撰。



简历是求职的敲门砖,一份好的简历是推销自己的广告,应体现自己的价值所在。通过本次讲座,相信同学们对简历制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期待我院毕业生们精心打造自己的简历,在求职过程中脱颖而出,获得好的工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