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0 作者: 点击:

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为了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尽快适应身份转变,激发青年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全面提升青年教师队伍素质,学院自本学期开始,利用每周二下午例会后,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前两周的教学展示活动,分别由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的张文倩和贸易经济教研室的苏永伟进行教学展示,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参加。

张文倩展示的主题是外部性理论,重点从外部性及其后果、解决外部性的传统思路及评价、科斯解决外部性的新思路这三方面展开。苏永伟展示的主题是需求理论,重点从需求的影响因素、需求规律以及需求变动和需求量变动等几个方面展开。

两位青年教师完成教学展示后,由几位经验丰富的老师作点评及经验交流,许琰、苏永伟、齐彬、冯颂妹、冯春燕、李丽、刘青云、曹先磊和刘军副院长从教学内容安排、讲课速度与内容深度、授课形式与课堂互动、课程导入与推荐的阅读资料、教学表现等方面提出具有指导性的建议,希望青年教师注重教学内容的衔接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拓展性,处理好教学设计与教学效果的关系,希望青年教师能够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精进教学质量,练就过硬的教育教学本领。最后由郭建宇院长作总结,勉励每一位教师都要勤于钻研教学艺术与方法,切实加强课程建设,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与水平。

教学活动展示是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交流经验的重要平台,是实现老中青“传帮带”的有效机制之一,能够引导青年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加强教学交流,相互学习促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刘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