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召开2023年度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4-01-13 作者: 点击:

112日上午,国际贸易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教职工大会。学院及平台经济研究院50余名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晓虎主持。

4ec64cab7814c7a4e60d61e8492e97b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郭建宇院长做2023年度工作报告。郭院长指出,2023年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融双高”、党建“双创”为抓手强化党建引领,以探索开展有组织科研推动学科建设,以构建网格化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培养质量,以迎评促建为核心加强专业建设,努力完成学校下达的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可圈可点。党建思政方面,学院党委和六个支部顺利完成换届,赴右玉专题教育培训圆满成功,学生思政活动多次受到外媒报道,研究生党支部入选参评全国样板支部,党建创新案例被推荐到省委教育工委,学院还获得了2022-2023年度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方面,成功举办2023年国际贸易前沿学术会议和2023年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立项教育部青年项目2项,智库专报成果获得省部级肯定性批示1项,获得省级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立项11项。人才培养方面,考研录取率持续增长至26.55%,就业率84.72%,学生获得省级及以上学科和文体竞赛52项,运动会获得学生男子团体第一名、女子团体第八名、学院第五名。2018届贸易经济专业毕业生谷涛荣获“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专业建设方面,迎评工作稳步开展,国际经济与贸易虚拟教研室获得校级立项,并成为教育部国际经济与贸易虚拟教研室联盟常务理事单位,立项省级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项。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引进博士教师5人,国外访学4人,获批“山财学者”3人,博士化率达到73%

会议第二阶段由工会主席高国珍做工会工作及经费开支情况报告。高主席从工会经费使用、工会活动开展、工会委员履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安排了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随后全体教职工对学校和学院工会的工作开展了满意度测评。

最后,党委书记陈晓虎总结到,长期以来学院工会能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各项文体活动,真心关怀、服务每位教职工,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一致好评。未来希望学院工会继续秉承好传统,发扬好作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履好职尽好责,推动学院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强调,新的一年,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共同为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