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6-05 作者: 点击: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我院学生党员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提高青年学生能力本领,63日上午,国际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陈晓虎在笃行301教室讲授了题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的专题党课,国际贸易学院新党员和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党课。

在学思想中铸忠诚

党课伊始,陈书记首先向参会同学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具体要达到的目标和工作安排。之后,陈书记以“四个自信”引入,围绕“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结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展开具体讲述,引导同学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在强党性中显风骨

陈书记针对“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同全体参会同学展开讨论。同学们表示要坚定“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信念,并从严格要求自己、家庭教育熏陶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与此同时,陈书记指出学生党员作为广大青年群体中的先进分子,不仅是社会建设的中坚力量,更是党的事业发展的后备力量。全体发展对象和党员都要端正入党动机,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己任,锤炼自身党纪修养。

在重实践中补短板

课上,陈书记对全体新党员中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做了具体了解,激励大家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坚持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行动落实到位,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心集体,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党性,重实践”陈书记讲道。他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实地考察、调研,将理论知识融入实际运用当中去,并将其体现在学年社会实践报告、学年论文撰写过程中。同时,他指出我国的现代化进程,并不是单属于某个学科、某群人的使命,而是所有人都应跻身为之奋斗的责任,身为国贸青年,未来大有可为。

在建新功中见成效

在党课最后,陈书记勉励全体学员要“学习理论、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勇挑重担;艰苦朴素、勤奋好学;严于律己、争做模范”,深学细研、融会贯通,努力做到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学习就跟进一步,切实增强学懂弄通做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并希望广大国贸学子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挺膺担当做时代新人。

新党员和发展对象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理论知识及精神内涵,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长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