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3-06-07 作者: 点击:

65日,国际贸易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晓虎主持,学院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及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陈晓虎书记领学了20235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副书记殷丽娟、党委委员、平台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朱丽萍、学院副院长刘军分别进行了重点发言。

殷丽娟副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前往陕西途中,不辞辛苦,又考察了运城博物馆和运城盐湖,展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保护利用、文化遗产传承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视和期盼。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考察的讲话精神,践行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领导班子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久久为功。同时,充分利用太原市文化资源加强学生文化自信教育,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工作。

朱丽萍副院长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把这次学习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最鲜活、最生动、最直接的理论实践课程,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贯彻到每一项工作中。今后平台经济研究院将做好定位,打造好特色,培养好数字化人才,深化好产教融合,汇集多方资源,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军副院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亲临山西考察,三次提到了晋商精神。如何进一步弘扬晋商精神,深入挖掘晋商文化的价值内涵,将晋商文化传承发展下去,对于山西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时代使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学院将着力把晋商精神融入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中,融入课程思政建设中,并在第二、第三课堂和科研育人中更多地体现晋商精神,丰富晋商精神特色的科研和教学成果。

最后,陈晓虎书记总结到,习近平总书记六年四次亲临山西,充分体现了对山西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支持,对山西干部群众一如既往的关怀厚爱,再次生动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心系山西、始终指引山西、必将成就山西。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深刻领会全面脱贫攻坚和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领会弘扬传承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三是深刻领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四是深刻领会我省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意义,真抓实干,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努力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提高所有党员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并把这次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确保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