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善善从长,捆载而归

——贸易经济专业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6-01 作者: 点击:

为帮助贸易经济专业同学选择合适的发展道路,清晰规划自身未来,2023530日下午,由国际贸易学院贸易经济教研室举办的贸经专业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在修德楼202阶教召开。本次分享会邀请到2019级贸易经济专业的七位同学,为贸易经济专业学生讲述自己发展道路的选择,向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提供参考。2020级、2021级两个年级近百位同学聆听经验分享会,汲取学长学姐的经验,捆载而归。

涓流汇海,水到渠成

保研从不是一时冲动的结果,细水潺潺长流汇海,功在点滴成功自来,李向达学长用实践证明,保研需要付出非常多的努力。

在大学三年多的时间里,李向达学长不仅始终保持着成绩优异,而且参加了众多科研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大三的暑期,通过了解并积极参加许多大学的夏令营,认真准备材料,完善个人档案,努力学习积累,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最终推免成功。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取得推免资格,李向达学长具体介绍了参加夏令营所需的各种材料,对院校接收简历的要求及专业课的复习进行细致的讲解,致力于让同学们在推免的过程中少走弯路。

天地辽远,志在四方

求学的道路从不止一条,条条大路通向罗马,换个角度,便是另一方天地。赵博文学长将自己申请出国留学的经验分享给大家,给予同学们未来更多的选择。

赵博文学长以英国为代表的欧洲国家为例,对留学申请流程、专业对口院校等相关信息,进行了细致地讲解与介绍。赵学长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早做规划、早做准备,合理安排好自己大学的每个时间段。同时较为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以英国为例的出国留学的录取标准、硬性条件、软性背景,以及留学择校、留学费用、学制和政策等方面的内容。赵博文学长表示出国留学是大学生未来发展的路径之一,唯有早做规划,一步一个脚印进行准备,才能够更加从容应对。

踔厉奋发,一“研”为定

考研注定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旅程,关山迢递,行远自迩。既然选择了向前,那便义无反顾的奔赴。杨婷妮学姐和李枫学长用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坚持不懈,奋发努力,我们一“研”为定!

杨婷妮学姐从国际商务专硕备考的角度,具体介绍了如何确定院校目标,备考的前期准备以及备考时间规划与方法,为同学们带来了独特的经验和技巧分享,让同学们对考研的流程与方法有了一个系统的了解。李枫学长则从自身产业经济学学硕备考的角度分享了如何择校、考研重点,从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四个板块深入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学长学姐以自身经历为引,鼓励大家坚持奋斗,祝愿大家都能成功上岸心仪院校。

秉要执本,“职”面未来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万家灯火,一头系着经济大局。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2023年,我国高校毕业生数量将达1158万人,创历史新高。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踏实工作,才能更好发挥个人价值、实现人生理想。

王晓珂学姐与韩振宇学长分别分享了自己求职的心路历程,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的求职经验和建议。学长学姐告诉同学们首先应该关注自己专业匹配的岗位及门槛,以及意向行业;其次是如何选企业及企业信息的获取;接着是求职前的准备工作如制作简历、投简历,为同学们提供一些获得招聘信息的渠道,重点强调了多投简历,积攒实习经历;最后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面试体会。求职的路注定不是一帆风顺,学长学姐告诫大家,付诸行动,停止焦虑;全力准备,拒绝冲动;接受失败,重整旗鼓。

通过本次毕业生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行,同学们都表示受益良多,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了进一步的清晰认知。通往成功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梦为马,行远自弥。希望同学们将国际贸易学院的这种分享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从而为实现本科生高质量毕业与就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