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重温红色历史 感悟革命精神

---贸易经济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建党精神,追寻先烈足迹,让红色文化永放光芒,202359下午,贸易经济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了“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支部书记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太原双塔革命烈士陵园和高君宇烈士雕塑广场缅怀革命先烈、聆听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太原双塔革命烈士陵园 太原双塔革命烈士陵园碑

在高君宇烈士雕像前,党员们跟随党支部书记的讲解全面了解了高君宇的生平事迹、敢为人先的优秀品质,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屈不挠的历史担当,为他是“社会主义青年团的缔造者”“山西第一个共产党人”“孙中山先生的秘书”深感敬佩。“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这是高君宇写在自己照片上的一首言志诗,也是他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的真实写照。伫立于雕像前,感受一代又一代先辈,以彼之青春、护吾之中华。

5月主题党日1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堂支部党建建筑堡垒的政治课,也是一堂身临其境触动灵魂的心灵课。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早期历史和高君宇同志为革命献身的崇高精神。党员们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应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教学实践中,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