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举办就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06 作者: 点击:

    为促进大学生就业,114日,国际贸易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同步举办“追梦未来,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专题座谈会。学院25位不参加考研考公拟就业的大四学生参加座谈。讲座由学院殷丽娟副书记主持,特邀就业创业中心王秀丽老师进行指导。

2022-11-04 16:43:02.455000

    首先,刘海燕、李欣扬等15位同学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介绍了自己的意向岗位,应聘工作的进程以及在投简历面试中遇到的困难,交流了对高质量就业的看法。殷书记和王老师仔细聆听并认真做了记录。

    之后,王老师根据同学们提出的共性问题进行解答。第一,简历制作要结合岗位特点和自身特点;第二,面对线上线下面试,要多积累经验,灵活回答面试问题;第三,关于三方协议,要提前与企业对接薪资,违约金等信息,明确在协议中,保护自身权益,用人单位盖章协议即生效;第四,讲解了灵活就业以及应届生身份就业的注意事项。王老师的解答使现阶段就业遇到瓶颈的同学们,有了新的突破口和努力方向。

    最后,殷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第一,在岗位不匹配的问题上要分清楚是岗位方向不符还是个人潜力未挖掘,要具体问题具体处理。第二,就个人和青年两个层面讲解什么是高质量就业。从个人来看,高质量就业要满足自我需要、实现个人价值;从青年来看,高质量就业首先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嘱托,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高质量就业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在先就业再择业中,不断提升个人能力,踏实做好工作中实现的。第三,在就业中,应明确目标、有所准备、具体行动、巧用资源、抓住机会、贡献社会。要提升使命意识,踊跃参加到乡村振兴的建设浪潮中去,将服务基层工作,纳入就业的重点意向中。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在就业中先行一步,抓住先机,毕业时能够如期实现学校与职场的转换。

    座谈会中,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李升和张春媛同学主动分享自己在座谈会的收获,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座谈会为站在梦想起跑线上的大四学子注入了积极的动力,愿即将启程的健将们在未来展翅的天空飞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