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举办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保研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11-02 作者: 点击:

1029日晚1900-2100,国际贸易与经济教研室利用腾讯会议举行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线上保研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推免至同济大学教育学专业的韩妮同学、推免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的娄薪宇同学和推免至南京师范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的张泽炜同学进行了分享,2020级、2021级和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00名学生参加了分享会。

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李丽和景守武老师祝贺三位同学一路过关斩将,被心仪的院校录取,感谢她们抽出时间来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和保研经验。老师们指出,保研分享会的目的不仅仅在于保研,希望学姐们保研的经历和经验能督促同学们通过目标、规划、执行三步走,绘就本科生涯蓝图。

 韩妮同学以推免道路上的见闻与思考为主题,从推免流程、考察共性、曲线救国、一些感想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学业成绩和科研论文的重要性,介绍了许多推免面试的技巧。在面对生活中的迷茫时,她认为万事开头难,但在突破开头之后就会豁然开朗。她建议同学们遇到问题多和老师及学长沟通,多揣摩,终会有所收获。她建议同学们通过配音练习提高听力和口语,利用思维导图进行梳理和记忆。


娄薪宇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学业成绩和竞赛获奖情况,详细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参加大创项目,手把手教同学们如何准备夏令营的各种材料,并针对不同年级的同学,给出了具体的保研规划建议。她强调保研要早做准备,不要轻言放弃,要着重注意学业成绩、奖项、科研论文和英语四六级成绩。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只要肯努力,任何时间开始都不算太晚。


 

张泽炜同学分享了自己在预推免时所做的准备,包括信息的搜寻、材料的准备到面试的过程,并谈了自己的感悟。其中,她详细地给同学们分享了面试的准备工作和过程。她结合自己原本准备出国,后辗转保研的经历,建议同学们“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可以多做选择,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 

分享会最后设置了提问环节,三位学姐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热情解答。此次分享会使同学们对保研的政策、流程有了全面了解,也激发了大家心中的斗志。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成功的道路是汗珠铺就!不管未来的目标是什么,奋发努力都是必由之路!最后,老师们希望同学们能将国际贸易学院的这种分享精神一届一届传承下去,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