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暨2021年度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12 作者: 点击:

百年风雨兼程,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团员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让团员在庄严的入团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5月9日下午,国际贸易学院团委在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举行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新团员入团仪式。学院团委书记优秀团员代表、新发展团员和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30余人参加



学党史,坚定政治信仰

知来路,才能启新程。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师生一行参观了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馆内展出的“山西国民师范原址模型”、“牺牲救国同盟会展”“山西抗敌决死队战斗历程展”“中共太原地区斗争史展”等主题内容,多角度展现了国民师范不同阶段的光辉革命历史,同学们在珍贵的图片资料前驻足,在历史场景中思索,感受先烈们英勇不屈的革命斗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强信念,铸牢初心使命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微视频《红船缘》,视频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概括和丰富“红船精神”、确立“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的历史地位的过程,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一周之际,亲率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的场景,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领袖形象和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彼岸的宏伟图景。珍贵的视频资料让团员青年加深了对“红船精神”的理解,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固信念勇担当的决心。

跟党走,争做合格团员

入团仪式伊始,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学院团委副书记向全体团员说明了在革命活动纪念馆举行入团仪式的意义,团委书记和团学干部代表9名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并在团旗下庄严宣誓。2019-2020学年优秀团员阴丽君分享道:“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不仅要从思想上加入团组织更应该在行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奋斗,追求卓越,永远铭记‘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新团员代表段雨潇谈道:“通过沉浸式体验,让我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一定要学习先烈们不屈不挠、坚韧担当、艰苦奋斗的精神”,她代表全体新团员庄重承诺,将时刻牢记入团誓词,继承和发扬团的优良传统,争做合格共青团员学院团委书记新团员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之际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表示祝贺,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政治品格;惜时如金,晴耕雨读,不负青春韶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在全体团员高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顺利结束。

13D6E

庄重的入团仪式既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又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有力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定当以吾辈之青春,丈量这盛世之中华,以实际行动展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弘扬五四精神,让团徽闪耀,为党团旗添彩。

 

 

                         (国际贸易学院 高俐弘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