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2-14 作者: 点击:

1213日,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翼博士为国际贸易学院全体教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的主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晓虎主持。

宣讲报告会上,张翼博士从剖析党的二十大报告结构和主题引入,通过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的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六个坚持”,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咬定青山不放松,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陈晓虎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持续在学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学院全体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了强大的真理力量,具有独特的思想魅力,要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还需要从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思考和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刻领悟、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力量和精神力量。二是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要结合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中心工作,从学院自身实际出发,用二十大的精神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切实将二十大的精神转化为我们具体的工作对策和实际行动,理清思路,鼓足干劲,为实现国际贸易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此次宣讲会使得学院全体教职工备受鼓舞,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宣讲紧扣主题,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有助于全体教职员工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的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未来将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