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副校长沈沛龙参加国际贸易学院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0 作者: 点击:

29日下午,国际贸易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晓虎主持,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会前,学院党委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严落实各项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通过班子成员自己找,发放征求意见表师生提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主要负责同志与其他班子成员谈、成员相互之间谈、与分管下级谈、与党员群众谈等方式,以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为目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通过紧扣主题,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求自审自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陈晓虎汇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会前准备工作,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微信图片_202302100953221

副校长沈沛龙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扎实成效,认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有思想性;问题剖析到位,有针对性;整改措施可行,有操作性,切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提高的目的。他指出,2022年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建设、教学创新等方面成绩显著,但要进一步增强班子建设,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还需从以下六个方面努力: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好思政引领武装。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学院各项工作中。二是要聚焦人才培养核心,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增强党建引领,以思政建设和专业建设为抓手,做好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是要强化学科龙头地位,全面推动改革创新。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对标先进,全面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教师团队力量。要引育结合,在新形势下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的同时着力培育现有教学团队、学科团队、辅导员团队等,在学院层面统筹谋划,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五是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班子成员要牢记“分工不分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增进共识,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六是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全面提升政治三力。要深入开展理论和政策学习,要懂专业,会管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手硬,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微信图片_20230210095322

    最后,陈晓虎表示,接下来学院领导班子一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理论学习,加强团结合作,主动履职尽责,勇敢开拓创新,将沈校长的讲话精神和学校有关要求转化为具体举措,进一步落实落细,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