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生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举办“大学生综合素质与未来职业发展”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08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帮助大学生进行自我认知,提升个人素质,做好职业规划,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117日下午,我院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兰宜生教授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未来职业发展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殷丽娟主持,辅导员以及202020212022级本科生250余人参加。

  兰教授首先强调了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性。他指出,在当今社会,大学生需要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和创新精神。同时,兰教授鼓励同学们要自信、自省,敢于面对挑战,勇于追求卓越。

  接着,兰教授分析了未来职业发展的趋势。他表示,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未来的职业将更加多元化、个性化和跨界化。因此,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制定良好的职业规划,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兰教授耐心解答。针对同学们关于考研、就业和创业等方面的问题,兰教授以自己的经验和实例给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他鼓励同学们要敢于追求梦想,勇于创新,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大学生综合素质和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追求卓越和实现自我目标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