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生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大一年级组织反诈宣传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08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防诈骗能力,持续营造预防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2023117日下午3时,国际贸易学院大一年级在北图301开展关于预防电信诈骗的讲座。讲座邀请太原市公安局高雅婷警官主讲,辅导员孙梦霞老师及学院150余名同学参加讲座。

  高警官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几个月高校发生的真实诈骗案例,提醒大家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要时刻保持警惕,又通过一段视频介绍了诈骗的危害,接着对大学生群体中常见的杀猪盘、网络兼职刷单、校园贷、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游戏充值装备诈骗等骗局进行了细致剖析,并通过展示犯罪分子的诈骗心理、诈骗作案过程及诈骗聊天记录等方式帮助同学们理解诈骗套路,更好地掌握防范方法。最后,高警官结合丰富的反诈骗经验、专业的反诈骗知识以及真实案例,向同学们宣传如何预防电信诈骗。

  防诈于心,反诈于行。此次讲座牢固树立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关于电信诈骗的知识储备,增强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辨别能力和应对能力。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可以牢筑电信诈骗的防火墙,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