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生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3-09-11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家校合作,实现家校共育,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和指导,99日晚上6:30,国际贸易学院于迎泽校区北图101教室召开2023 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国际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陈晓虎、院长郭建宇、党委副书记殷丽娟、副院长刘军、团委负责人路璐、新生辅导员孙梦霞出席会议,新生家长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晓虎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陈晓虎首先向家长介绍了出席会议的领导老师以及主要负责工作,之后各位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分享。郭建宇院长重点介绍了我校历史,学院发展及基本情况,并倡导家长共同做好学生工作,鼓励学生走出宿舍走出课堂,积极参加丰富的社团活动和学科竞赛。刘军院长分别对四个本科生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醒大一学生挂科现象较多,要从入校重视学业。殷丽娟书记强调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倡导家长共同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安全、人际交往压力等,牢固树立规则意识。路璐老师围绕团学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号召学生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新生辅导员孙梦霞老师从培养学生独立性、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学生金钱观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最后,陈书记进行了总结,并提醒家长避免撒手不管和管的太多两个误区,锻炼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

 国贸二班张昀宇的妈妈代表全体家长,向学校学院表达了衷心感谢,并提出希望孩子在校期间能够自立自强、端正思想、珍惜缘分、收获成长的希望。最后家长就校园生活、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与会领导老师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新生家长见面会的召开使家长对学院概况、专业前景和学生在校生活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家长对学校的信任感,同时也是学院探索家校联合、合作育人的重要探索。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推动家校联动,为实现学生高质量发展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