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安全护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安全护航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开展地震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6 作者: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安全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能力,增强全院学生的应急处理能力,国际贸易学院于2021531日至615日期间分别以年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干部在坞城校区修德楼和迎泽校区求真楼开展了本次地震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主讲人根据学院地震逃生演练方案的要求,利用应急管理部微信公众号的科普文章、相应视频及案例等,向同学们介绍了地震发生的基本原理和逃生演练的科学方法,让同学们熟悉应急避震的注意事项,分析如何在校内和校外公共场所避震,明确演练程序和内容,为正式逃生演练做好准备。

演练活动以组长的哨声为警报信号,随着模拟疏散警报声响起,所有学生干部马上到达指定岗位,组织学生迅速撤离教学楼。在撤离疏散的过程中,学生严格听从各楼层负责学生干部的指挥,排成两路纵队,弯腰、双手护头有秩序地前进,动作迅速,井然有序,各楼层学生干部疏散完学生后,立即跟随撤离。学生到达集中地点后,学生干部清点人数并向辅导员进行人员汇报。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未发生撤离过程中的次生伤害,撤出教学楼用时约一分钟。

此次地震演练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学习了避震减灾的相关常识,较好地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了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对于增强学生的应急处理能力,提高学生在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