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9 作者: 点击:


        20221126日,山西财经大学国际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举行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采取腾讯线上方式,研讨会的主题为“网站和教学案例建设探讨”。国际贸易学院副院长刘军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史恩义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李丽副教授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第一阶段,刘军副院长首先感谢了大家百忙之中参加此次研讨会。其次,介绍了专业建设的进展和未来专业建设的方向。史恩义教授详细介绍了教学资源库所需要的建设内容,以及网站建设需要大家群策群力。研讨会第二阶段,各位教师通过热烈讨论,最后就网站在专业概况、教学团队、教学资源库、教学研究和改革、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实践基地、人才培养和下载专区等栏目和相应的子栏目在形式和内容上达成了一致意见。就教学案例库的建设,在案例选择,案例内容、思考题的汇编以及与课程融合等方面同样达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期间,教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国际经济与贸易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建设内容、路径和打造优势课程等方面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大家一致认为教师们要勠力同心,踔厉奋进早日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打造成国家一流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