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开展“平安守护,警校同行”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24 作者: 点击:

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1018日,国际贸易学院特邀太原市直属分局的王警官开展了专题线上安全教育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殷丽娟、全体辅导员、各班安全委员和舍长约3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警官通过山西省高校高发的真实案件,展开了对预防电信诈骗、防范盗窃、防范打架纠纷、维护校园安全四个部分讲解。对于防诈骗问题,王警官盘点了“120-125模式”,“QQ”等一些诈骗的常见套路,提醒同学们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摒弃占便宜心理,提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对于防盗窃问题,王警官以短片、互动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探讨,告诉同学们盗窃之患或许就埋伏在身边,要时刻提防,保护好自己的财物。对于防范打架纠纷等安全隐患问题,王警官通过列举打架斗殴的“成本套餐”,用高昂的赔偿和难以弥补的损失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对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王警官提醒同学们谨言慎行,切勿因小失大。

    在王警官“作为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应当未雨绸缪,虚心向学,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不负青春阳光,不负诗和远方”的倡议中,本次讲座进入尾声。此次讲座引导学院学生切实提高了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有利于营造安全健康的大学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