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2022年“迎新师生说”

发布日期:2022-09-29 作者: 点击:

秋风习习,金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927日—28日,我校在迎泽校区和华商学院迎来了山西财经大学2022级萌新,国际贸易学院大家庭的348名学生踏上了来校的路途。

“还来不及感受与父母离别的惆怅,行李就被热心满满的教师志愿者拖走了~

“人未到,行李先到,还没到学校,老师就把行李放在我们宿舍了~

老师,我的行李比较多,辛苦你了~2022级新生如是说。

师说:“放心吧同学们,你们提出的问题都能够得到解决”

为保障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党委坚决贯彻执行校党委决策部署,对各项工作细致周密安排。2022年迎新工作以一次次的学院迎新专题会议、线上主题班会、辅导员线上直播、学生诉求回应等形式开展,累计回复学生关于行李、饮食、住宿、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问题100余条,积极解决学生困惑,减少后顾之忧。“放心吧,你们提出的问题都能够得到解决”老师们的回复让学生们心里感到十分安定,对学校做好开学报到工作充满信任。

师说:“一切为了学生,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

为营造良好的氛围,学院布置了充满校园文化的背景墙,特别融入爱党爱国、爱校荣校教育,引导学生涵养家国情怀,培育爱校护校情操。在招募教师志愿者的通知在国贸大家庭微信群内发出后,学院教师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教师全员参与,为新生报到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老师们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忙碌的身影和热忱的服务推动迎新工作顺利开展,不知疲惫的他们说到:“一切为了学生,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教,上所施下所效也,师者为师亦为范”,大家用坚守和奉献驱散了学子只身独往的孤单,新生们感受到无尽的温暖和关怀。

 

 

 

生说:“谢谢老师们,我们在入学的第一天就接受到了最好的教育”

伴着徐徐秋风,在九月我们终于来到了山西财经大学。我们的心中或有担忧,或有不舍,或者充斥着其他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但当踏进校门的那一刻,这些情绪便消失无踪。教师志愿者们来回往返,从家长和学生手中接过沉甸甸的行李,他们忙碌的身影散布在学校的各个角落,核酸点、物资领取处、楼梯间、学生宿舍……,我们心中仅存的陌生感也在老师一句句“来到山西还习惯吗”“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找老师解决”这些温暖的话语中转变为了亲切感。

对于这次特殊的“迎新”,老师们在前期就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安排在宿舍楼前的物资领取处、运送行李的小推车、校园中随处可见的迎新条幅、更快传递物品的电动自行车等等,都让迎新工作开展的更加有序且便捷。

 

 

志愿者老师们更是在迎新时提供“一站式”服务,从查验两码和核酸报告到宿舍登记入住,甚至运送饭菜都由老师亲自进行,大大缩短了新生报到花费的时间,使得这次的工作高效完成。

看到带有学校校训的迎新宣传背景墙,深深的感觉“修德立信,博学求真”这是学校给予我们山财学子的期望,在这开学第一课——新生报到之中,我们已经从老师身上真真切切得到了学习,相信我们今后也会在各位优秀老师的带领下求真务实,不断攀登!

青春在这里起航,梦想在这里飞扬

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

崭新的学习生活

以奋斗之青春 ,写人生之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