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党委、学院关工委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学党史、铸初心、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作者: 点击:

629日下午,国际贸易学院党委、关工委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学党史、铸初心、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会。在校关工委支持下,学院关工委邀请到了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84岁离退休老党员曾阁山先生参加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国际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关工委主任殷丽娟、辅导员、学生代表等50余人。 



                                                              

 

 





 

活动伊始,通过微视频对“学党史、铸初心、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打卡活动进行了回顾。我院共有433名学生参加,占学院学生总数的四分之一。活动结束后,389名同学获奖,占参加人数的90%,其中党史学习之星40人,占获奖人数的10%;一等奖194人,占获奖人数的50%;二等奖89人,占获奖人数的23%;三等奖66人,占获奖人数的17%。本次会议为参加活动的获奖学生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2019级贸易经济一班高红霞说在殷老师的督促带领下、在对党史学习的不断深入中,她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坚持不懈才能继续奋进,坚持不懈是一种习惯,它会让即使平凡的事变得伟大。2018级贸易经济二班学生党员武雅婷说,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打卡活动,她深刻学习优秀党员的优良作风和精神,从中汲取了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她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2019级产业经济学研究生白佳敏呼吁青年学生要坚定信仰、坚持奋斗奉献精神,要把党史学习作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养料。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打卡活动的学生负责人——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刘静为大家分享了她的工作感悟与学习心得,她说通过学习榜样人物矢志奋斗、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切实提升了同学们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责任感。这一环节以我院学子拍摄的对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深深祝福视频结尾。

曾阁山先生结合百年党史和个人经历,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堂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主题的精彩党课。曾先生以党的历史发展为叙述脉络、党的重大事件为重点,结合自身经历,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激励新时代青年不忘来时路,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鼓励青年学生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学习党史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真学真用真信,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殷丽娟副书记代表学院向工作人员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参与学生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表示充分的肯定,并从点亮一盏“学史力行”的航灯、勇做一个更多“给出去”的人、播种一颗“永远跟党走”的种子对青年学生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希望,呼吁青年学生,赓续红色基因,用真言善行践行初心使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把“永远跟党走”这颗种子埋进心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做出实际的贡献。

                        
    在红歌接唱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以红歌为载体在接唱中巧妙地探寻出了“永远跟党走”的倡议,全体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感悟精神,汲取力量,推动“永远跟党走”在青年学生中“声”入人心,落地生根。

此次活动在歌声中圆满结束。国贸青年循正道,赤诚新秀写春秋。我院学子将永远跟党走,与时代同行,放飞青春梦想,书写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