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12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校党委的安排部署,3月9日下午,国际贸易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潘敏学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上常乃军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校党委《关于印发<中共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潘敏学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根基。积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创新方式方法,抓好落实。精心组织安排,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主题党(团)日、“三会一课”、专题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更好地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要坚持统筹推进,注重实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结合起来;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结合起来;与疫情防控和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结合起来;与推进学院“十四五”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结合起来,努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着力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追求卓越的良好文化氛围,形成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