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管理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举行第五次项目申报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20 作者: 点击:

    为促进国际贸易学院高质量发展推动2023年度项目申报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国际贸易学院于今年7成立项目申报讨论组,每月中旬定期举行研讨第五次项目申报研讨会于20221119周六上午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李丽副教授轮值主持并特邀上海财经大学兰宜生教授进行指导

 

研讨会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每位教师介绍自己的项目选题进展情况以及面临的困惑;第二阶段,由兰宜生教授和郭建宇教授进行指导性讨论;第三阶段,郭建宇教授对教师的准备工作从进展和主题两个角度进行了分类概括与总结,并与大家分享了一篇关于文献计量方法的文章,王国峰副教授就相关软件的使用方法与大家交流了经验。

 

每月一次的研讨会为学院教师申报各类科研项目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通过定期交流讨论,教师们首先是对他人的研究方向、研究主题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其次是开阔思路、得到启发,第三是有助于老中青队伍发展,促进学科团队建设。国际贸易学院将继续坚持定期学术交流机制,全力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