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师资队伍 > 正文

李丽

发布日期:2022-05-06 作者: 点击:

    undefined   姓名:李丽

性别:

职称:副教授

最后学历学位及毕业院校、专业:

经济学博士、山西财经大学区域经济学专业

现从事学科、专业、方向:

应用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研究方向为区域开放与创新、内陆开放型经济、国际贸易学专业硕士生导师

讲授课程:

本科课程:

《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学》《中国对外贸易概论》、《海关通关实务》

硕士课程:

《中国对外贸易专题》、《内陆开放型经济专题》、《中国国际商贸政策》、《区域经济学》

主要科研成果:


论文:

1. 李丽.企业创新人才需求及其影响因素的区域差异研究——基于改进的企业创新需求模型[J].东岳论丛,2019,40(08):91-104.

2. 李丽. 资源依赖对区域创新的挤出效应及传导机制——企业创新需求实证研究[J].科技进步与对策,20173415):42-48.

3. 李丽.基于复杂适应系统理论的区域创新驱动力研究[J].经济问题,20165):102-107.

4. 李丽,景普秋.山西煤炭产业与旅游业的冲突及融合发展研究[J].经济问题,201311:121-124.

5. 李丽. 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在何处?山西日报(理论版)[N].2019.6.3

6. 李丽. 新时代背景下山西资源型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内涵[J].前进,2018(11):17-20.


著作:

李丽.《基于企业需求的区域创新驱动力研究:以资源型地区为例》,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812月出版。


主持的项目:

1山西服务业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对策研究,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021年,在研。

22018年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山西建设内陆型对外开放新高地路径及模式研究(晋规办字[2018]7号)2018-2020年,已结项。

3)山西省软科学基金项目:山西省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制约因素和对策研究,项目编号:2017041001-12017-2019年,已结项。

42015年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资源型地区创新驱动力研究,2015-2017年,已结项。

62011年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年度项目:山西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引进外资战略研究,2011-2015年,已结项。


获奖:

12011年荣获山西财经大学教学观摩比赛三等奖。

2)《夹缝中求生-论我国批发业的发展策略》,获山西省商业经济学会2006年度优秀论文二等奖。


主要社会兼职:

山西省宏观经济学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