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生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就业创业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4-26 作者: 点击:

值此山西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来临之时,国际贸易学院于4月25日在笃行楼301阶梯教室举办主题为“用梦想点燃生命,用行动铸就人生”的优秀校友就业创业报告会。特邀学院优秀校友赵建平先生为学院在读学生作学习经验和就业创业经验交流。本次报告会旨在增强我院学生对就业创业的信心,强化学生就业创业意识,提高求职能力,增长竞争自信,引导同学们建立就业创业价值目标。

赵建平校友1993年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现任山西学知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学校被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授权“钱学森重点中学”。

报告会上,赵建平校友用四个阶段来讲述自己的个人经历:国企磨炼,十年一剑;教育创业,放飞梦想;转型科技,厚积薄发;从心出发,砥砺前行。他谈到每一个阶段的自己都因为不同的选择而有不同的获得,在国企的十年让他懂得了责任与担当,创业的过程也让他明白了“用人之长皆可用之人,用人之短几无可用之人”的深刻道理。他认为当代大学生应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在谈到就业创业时,他从“企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这个问题入手,对企业对人才的需要与要求做了详细分析,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社团活动,磨砺自己的品格,提高团队协作及个人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他指出,大学生应在担当中成长,用梦想点燃生命,用行动铸就人生,知行合一,从平凡走向卓越,敢拼敢闯,努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赵建平校友幽默风趣、平易近人,不时与大家互动,同学们深深地被他打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最后,国际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殷丽娟进行了总结。她首先赞赏了赵建平校友能吃苦的奋斗精神、能思考的创新精神、能落实的实干精神。其次,对学生提出了以下三点倡议:践行学院“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倡议、树立诚实劳动观、在担当中树立自己的口碑。最后,号召同学们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人生价值,并对学生的未来寄予了热烈的期盼。

时值母校七秩华诞,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展示了赵建平校友对母校的感恩之心、怀念之情。树立了同学们的就业创业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对母校的敬爱之情,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培养诚实刻苦精神的重要性,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与方向,同学们表示定会以厚积薄发的姿态去为母校谱写更多的华丽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