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天地

院友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友天地 > 正文

学风玉律无形树 千盘桃李志夺魁

——庆祝山西财经大学七十周年

发布日期:2021-04-23 作者: 点击:

并州秀丽,巍巍学府;七秩芳华,长歌奋进。

忆我财大,五校同心,两院勠力。建校初期,命运多舛,两落两起,风雨历经,终归山财。校训追溯,深且远矣。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博文广学求真若渴,得财经文化之精髓,授经世济民之业;修身养德人以信立,承晋商汾河之底蕴,育金融管理之才。

观我财大,锦绣辉煌,杨柳依依,书声琅琅。新修石渠下,花环亭立,林间小径绕西楼;修德楼前,万条垂下绿丝绦,松柏常在挂楼梢。人生如柳,岂能季春时节不争春;人成如松,北风切切无转移。众教授传道授业,言传身教浇灌林木成才,坚守不渝雨润桃李芬芳!诸学子春诵夏弦,吐故纳新。思辨激论,启参者之新智;经济实验,归应用之初心。修德立信博钟灵毓秀,博学求真引四方春晖。

赞我财大,七十年华章巨变,乳燕出巢,凌云高翔。财大学子,披星戴月,以勤为径登书山;才俊之士,卧雪眠霜,小成已得谋大成。文人下笔,随心出锦绣;墨客挥毫,纵意写春秋。七十心血成就俊彦万学子一展鸿鹄

望我财大,师魂存冰心,教人愈有方,卒业可看长安花。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下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龙孙绕凤池。传道授业,正而规;解惑答疑树其趣而雅其方。上有法而下有应,里兴盛而外有誉。

时逢盛世,遇财大七十周年华诞,春满财大,良辰美景,教也无涯,学也无涯,研更无涯,山财奋发!

 

                                           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靳艳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