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天地

院友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友天地 > 正文

我和山西财大

发布日期:2021-04-23 作者: 点击:

当我偶尔路过自己的小初高学校时,便会不由自主的回忆起自己的少年时代,而山西财大给了少年时的我关于所谓“大学”真切的初步印象。在小店区生活长大的我,小时候经常要去坞城路的教育机构进行补课,坐在从南向北的870路公交车上,每当行驶到财经大学站时向右看便看到财大的景致与活力四射的学长学姐,便会产生“啊,这就是大学”的想法与认识。在回忆中畅想,细细究來,这即是我和山财的最初的缘。

在高考完填报志愿时,获悉我想学习经管类专业,我的老师和家长都向我推荐了山西财大,财大办学历史悠久,是非常有实力的财经类院校,值得在这里进行深造。入学后对学校实力与历史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我要努力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山财人的决心。

经过近一年的山财生活与学习,有了不少感悟与体会。在生活方面,财大的食堂饭菜是不可不说的一点,在新生群时便听到了财大的美食是财大的一大特色,事实证明的确如此。财大饭菜味美而价廉,种类丰富花样繁多。中午晚上吃饭时假如在和我的高中同学聊天,我一定会拍照秀下我的饭菜并报上价格,惹来他们羡慕的言辞,这也是在财大生活的一种小确幸。校园是我们的另一个家,目前我所在的迎泽校区是财大前身山西财经学院的原址,是财大的发祥地,走在其中有因其历史底蕴而独特的美。最近两周春暖花开,绿芽挤出树枝,校园内生机勃勃,也是属于财大特有的春景。课余生活方面也是非常丰富,各种社团为我们提供丰富自己的平台,各种比赛让我们可以展现自己的风采,各式各样的活动增加了我们的生活乐趣。刚落幕的CUBA西北赛区比赛便是最好的例子,生活在山财不会单调!

学习是我们大学生活的落脚点,我认为“更高处不及,闻一道可矣”是在山财学习的最好写照。我清晰的记得新生研讨课上张淑辉老师讲的不忘初心,“如果你能把自己的规划与想法全部落实,那你的大学四年一定是成功的,但关键的一点就是很多人在前进的路上忘记了最初的想法。”这段话时时警醒着我,这比任何具体的知识都要宝贵。在财大学习的过程中,我所遇到的老师们都是亲切而负责任的,课堂教学形式丰富,使我们收获了丰富与宝贵的知识。财大学风之正是有名且可见的,图书馆、教学楼里总是可以看到同学们努力学习的身影,这种整体的氛围环境也激励着我们。

时时上征,时时进光明之长途,故其新者日新;

时时反顾,时时念辉煌之旧有,而其古亦不死。

财大的明天值得我们向往,我对山财的期望也就是对自己的期望,我期望自己像山财一样经历时代变迁,依然拥有赤子之心;我期望自己像山财一样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坚定信念激流勇进;我期望自己像山财一样遇到风雨险阻时,依旧能坚持自我不断前行。

与有荣焉,栉风沐雨七十年,修德立信铸辉煌,博学求真书华章。身为山财学子,我真切地为山西财大七十年诞辰感到激动与欣喜,祝山财继续奋进,愿山财声震四方!

2020农林经济管理1班    李天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