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天地

院友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友天地 > 正文

春华秋实,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21-04-23 作者: 点击: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光阴荏苒,薪火相传。公元2021429日,在所有山财人的共同期盼中,母校山西财经大学将迎来70周年华诞。70年锐意新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寰球校友翘首以盼,四海贤达同庆嘉祥。

物换星移时序更替。从1951年山西省银行干部学校成立经合并发展成立山西财经学院,在 199710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山西财经学院和山西经济管理学院合并组建山西财经大学,再到如今,成为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干学科,经、管、法、文、理、工多学科相互支撑的多学科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整整走过了70一代又一代的山财人秉承山财的优良传统经历数载风雨和坎坷“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校训谱写出山财现今胸怀世界、面向全国、唱响山西的华彩乐章。

教育是人类文明得以传承的重要途径,它能以浓缩的形式重演人类在漫长的历史中走过的认识世界的过程。山西财经大学历经70全体师生团结协作,艰苦奋斗,取得了丰硕的教学与研究成果。学校目前拥有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这是数代山财人努力奋斗的结果,是山财师生踏出的一片晴空。敬业的教师们在执教讲台上挥洒汗水,授业解惑,坚守着自己平凡的岗位;莘莘学子怀着求知若渴的心,勇于拼搏,自强不自,在山财这片肥沃的土中发芽。成长,为山财增添了抹抹碧绿。

七十华诞,是山西财经大学办学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学校迈向新征程的历史新起点。立足新时代,面向未来,山西财经大学必须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以更深邃的战略眼光,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从中国的伟大实践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七十年砥砺耕耘的风雨历程,七十年求索进取的辉煌足迹。七十载风雨兼程,七十载携手向前。回首往昔我们骄傲展望未来我们憧憬在这伟大而又神圣的时刻,我们恭祝山财再创辉煌、再创佳绩。

                                  国际贸易学院 博士研究生 付建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