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天地

院友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友天地 > 正文

时光中的光辉与宁寂

——献礼山西财经大学七十周年华诞

发布日期:2021-04-23 作者: 点击:

韶光流转,盛事如约。在这风轻拂、叶飘荡的季节中,山西财经大学将迎来建校七十周年华诞。七十年是财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是财大凝心聚智、彰显风范的新契机。

1951的山西省银行干部学校,到2021年的山西财经大学,您走过艰辛,走过辉煌,曾经在困境中追求突破,在璀璨中砥砺斗志。七十载栉风沐雨,春华秋实,您依旧美丽!

您就像一位慈祥的母亲,用您那温暖的怀抱将我们拥入心怀;您像一轮火红的太阳,用您的光芒将财大学子心房点亮;您是坐落在“表里山河”的一座名校,虽已古稀,依旧美丽!

回眸致事之间,卓然不凡。您走过了脚踏实地、诲人不倦的七十年,走过了孜孜以求、锲而不舍的七十年。七十年来,财大人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打造了山西财经大学昨日的辉煌;用博学和求真,挺起了山西财经大学今日的脊梁;用修德和立信,积淀了山西财经大学丰厚的底蕴;用豪情和壮志,书写了山西财经大学壮丽的篇章。

七十载桃李芬芳,薪火传承。博大的胸襟是您对自己的承诺,您无悔的执着谱写出了一页页的光辉,您用瘦弱的肩膀为祖国教育事业的贡献着,您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财大学生前进,身为财大人,而我则想用我的心声来表达我们对您最真挚的爱意。

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从本科生到研究生,您参与了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七年, 给予了我知识的养料,让我人生中最美的时光不只是欣赏美景,更丰富了我的内涵。回首过往,仍记得刚刚步入大学校园时的懵懂,以及校园里林荫小路的悠长深远。四年学习生涯一瞬即逝,财大的每一个角落里已布满了我的足迹,如教室里,听取老师孜孜教诲的我;如图书馆中,为考研而奋斗的我;如操场上,为800米挥汗如雨的我;如宿舍内,与同学嬉笑打闹的我……再看今朝,新增的校区,逐步加强的师资,不断完善的新图书馆,不断前沿化的教学设施都是财大成长的印记。我目睹了您的发展,而您见证了我的成长,在您的关怀下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开始为自己的梦想打拼。我想借您致政之年到来之际,说一声:谢谢您!是您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博大!

今天,我们以财大为荣;明天,财大以我们为骄傲!您放心,我们明白送给您最好的礼物就是我们的辉煌成就。愿您像一颗璀璨的明珠般永远耀眼夺目!

                        国际贸易学院 硕士研究生 苏晓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