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天地

院友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友天地 > 正文

70载耕耘路,不变的财大情

发布日期:2021-04-23 作者: 点击:

2019年金秋的九月,我怀揣着梦想和无限的期待走进了财大,在这里开启了我与她的别样情缘。

对于我们学子来说,财大是知识的海洋、文化的殿堂、思想的宝库、精神的圣地。如果说我们是一艘船,财大就是远航的那一张帆,帮助我们及时调整人生方向,推动我们不断前行。在财大,总有人会比你早起半小时在学校小花园读书,总有人会伴随着修德楼的关门声恋恋不舍地踏上回宿舍的归程,总有人为了一个靠近讲台的位置提前一个小时到达教室。在财大,你能在辩论场上尽情享受雄辩的精彩和逻辑的魅力,能在十佳歌手大赛上用歌声诉说内心的期许和遗憾,能在运动场上用实力证明谁是真正的运动健将,能在篮球场上感受团结配合和青春昂扬。财大浓厚的学习氛围,博学求真的学习理念深深感染着我、塑造着我。财大开阔的胸怀也激励着我们不断超越极限、成为更好的自己。

除了丰厚的知识和精彩的校园生活,财大同样带给了我们太多的小确幸。我喜欢在校园的清晨,迎着第一缕阳光漫步在校园的小径,拥有了财大的清晨,感觉自己拥有了一天的好运。我喜欢在食堂的各类美食前左右徘徊,选择的幸福和扑鼻的饭香让心中无限满足。我喜欢在小花园的长椅上小憩,感受风的气息,让鸟语花香充溢灵魂。我喜欢在图书馆手捧书籍,任思绪在云端漫步,与飞鸟竞自由。我喜欢抚摸那只早上蹲在修德楼前迎着匆忙而来的脚步,晚上伴着月光默默注视着我们离开的大橘猫,它就像财大妈妈派来的小天使,陪着我们走过日日夜夜。我喜欢春日的晚风,雨后的彩虹,星星点点的夜,每时每刻的财大和每时每刻的自己。

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厚德载物,更续辉煌誉五洲。70年来,财大秉承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校训精神,践行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打造了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价值追求,凝练了诚信进取、务实共济的文化传承,构建了以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法学为优势和特色,经、管、法、理、工、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财大未来定能把握时代机遇,坚守办学初心,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国内一流财经大学,为党和国家经济建设、为山西转型发展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人们常说:有一种灵魂的相依叫做有情不怕天涯路远,有一种命定的遇见叫做有缘千里来相会。财大妈妈,您是否听到了您海内外学子的声声祝愿?三晋大地,巍巍学府70年栉风沐雨,70年继往开来,不变的是育人初心,不变的是桃李群芳。财大妈妈,祝您如月之恒,如日之升,积历史之厚韵,握时代之机遇,再创新的辉煌,70岁生日快乐!

国际贸易学院 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 李素菲